- Dec 29 Fri 2006 21:29
-
怡婷!Thank U
- Dec 29 Fri 2006 17:17
-
2006年最後的工作天
Yeah!今天是今年最後的上班天。
心情好嗎?!嗯~不好且還帶點淡淡憂傷,
或許,是因為六日要上課原因吧!加上近期作業考試......
還打算跨年用作作業來度過跨年呢...呵呵...
心情好嗎?!嗯~不好且還帶點淡淡憂傷,
或許,是因為六日要上課原因吧!加上近期作業考試......
還打算跨年用作作業來度過跨年呢...呵呵...
- Dec 28 Thu 2006 23:58
-
無奈.兩難
在工作之時,助理小姐說上星期一間客戶有點Trouble,老k再此細說一下!
因上星期老k要該公司檢測一台電腦問題,發現出現微軟有名的"Blue Screen",一時判別應是硬體,不是作業系統問題,要求帶回公司,在檢測記憶體發現一條1G記憶體出了問題,還發現是我公司一月份出的貨,所以,當然在保固要送修,送修完畢又裝回該公司的電腦裡頭,過不到一星期該公司還是覺得電腦怪怪的,老闆請一位他親戚來幫他檢測,該親戚馬上鐵口論斷,說是我們公司出的記憶體有暇庛,還指怪我們公司亂搞!想當爾該老闆一定馬上信之破口大駡我們公司。
此時,助理小姐說我較了解狀況,請我和該老闆溝通,我一接起來,就聽到
"你工程師嗎?"
因上星期老k要該公司檢測一台電腦問題,發現出現微軟有名的"Blue Screen",一時判別應是硬體,不是作業系統問題,要求帶回公司,在檢測記憶體發現一條1G記憶體出了問題,還發現是我公司一月份出的貨,所以,當然在保固要送修,送修完畢又裝回該公司的電腦裡頭,過不到一星期該公司還是覺得電腦怪怪的,老闆請一位他親戚來幫他檢測,該親戚馬上鐵口論斷,說是我們公司出的記憶體有暇庛,還指怪我們公司亂搞!想當爾該老闆一定馬上信之破口大駡我們公司。
此時,助理小姐說我較了解狀況,請我和該老闆溝通,我一接起來,就聽到
"你工程師嗎?"
- Dec 25 Mon 2006 23:52
-
聖誔彌撒
今天空檔時間與英美同學在討論天主教報告,本是預定星期四全組到霧峰的聖若瑟堂,去訪問一位剛果籍的神父,因膚色很黑大家叫他巧克力神父,在google及yahoo搜尋下查到了該教堂電話。
但我打了好幾通一直遲遲未有人接聽><,本感心灰意冷之時,又查到與該教堂有關人員的電話,有二支號碼我便一一打了過去,結果,還是一樣未有人接聽!奇怪,應要有人接才是啊!過約半小時,有一支號碼回撥過來,看一下是我剛剛撥打的二個號碼之一,我與對方表明身份及用意,才知她屬台中市耶穌救主總堂教友,我臨機一動想說也好,不用跑到霧峰那麼遠地方作採訪,小姐也說今晚他們有聖誔彌撒活動,我們可以作彌撒完後,採訪及為我們解答。
與這位叫陳怡婷小姐答應說我們一定到,及時間地點來意,也介紹我大概身高及載支紅眼鏡,以辨認出我來!接著我趕緊聯絡同學們,今天能來參與有英美、信宏、韋強加上我一共四員,時間約19:40分在該教堂門口等,我和英美、信宏則是先約18:40在五權路與英士路的肯德基吃飯,昨天沒吃到雞肉過聖誔夜,因此,我們點了六塊雞桶來紀念一下,哈哈!還點了暑條、蛋塔,今天過的真是太滿足了,感謝主的恩賜^^,作什麼報告講什麼話。
時間快逼近19:40,我們三人匆匆坐上信宏兄的車,不到五分鐘就到了目的地,還順利在對面找到停車格,Lucky~主啊!哈雷路亞~快走到教堂門口我便打一通給陳小姐,告知我們到達了,她很熱心的接待我們,彌撒時間(註1)將近,招呼我們坐最前面座位,另外還拿了二本書給我們每人,接著開著一長串的儀式,一位熱心的小姐在背後提醒及與我們換書,怕我們翻不及與我們交換她翻好的書,人很熱心很感謝教堂內的朋友們,到"領聖體"時間,因我們未受洗過的教友,因此,要雙手交叉在胸前,接受神父撫摸你的頭為你洗滌,最後,彌撒結束,我們發問收集資料的問題,一一的發問,小姐也很有耐心的一一為我們解答,讓我們受益良多,真的很感謝他們的幫忙,哈雷路亞~
但我打了好幾通一直遲遲未有人接聽><,本感心灰意冷之時,又查到與該教堂有關人員的電話,有二支號碼我便一一打了過去,結果,還是一樣未有人接聽!奇怪,應要有人接才是啊!過約半小時,有一支號碼回撥過來,看一下是我剛剛撥打的二個號碼之一,我與對方表明身份及用意,才知她屬台中市耶穌救主總堂教友,我臨機一動想說也好,不用跑到霧峰那麼遠地方作採訪,小姐也說今晚他們有聖誔彌撒活動,我們可以作彌撒完後,採訪及為我們解答。
與這位叫陳怡婷小姐答應說我們一定到,及時間地點來意,也介紹我大概身高及載支紅眼鏡,以辨認出我來!接著我趕緊聯絡同學們,今天能來參與有英美、信宏、韋強加上我一共四員,時間約19:40分在該教堂門口等,我和英美、信宏則是先約18:40在五權路與英士路的肯德基吃飯,昨天沒吃到雞肉過聖誔夜,因此,我們點了六塊雞桶來紀念一下,哈哈!還點了暑條、蛋塔,今天過的真是太滿足了,感謝主的恩賜^^,作什麼報告講什麼話。
時間快逼近19:40,我們三人匆匆坐上信宏兄的車,不到五分鐘就到了目的地,還順利在對面找到停車格,Lucky~主啊!哈雷路亞~快走到教堂門口我便打一通給陳小姐,告知我們到達了,她很熱心的接待我們,彌撒時間(註1)將近,招呼我們坐最前面座位,另外還拿了二本書給我們每人,接著開著一長串的儀式,一位熱心的小姐在背後提醒及與我們換書,怕我們翻不及與我們交換她翻好的書,人很熱心很感謝教堂內的朋友們,到"領聖體"時間,因我們未受洗過的教友,因此,要雙手交叉在胸前,接受神父撫摸你的頭為你洗滌,最後,彌撒結束,我們發問收集資料的問題,一一的發問,小姐也很有耐心的一一為我們解答,讓我們受益良多,真的很感謝他們的幫忙,哈雷路亞~
- Dec 23 Sat 2006 23:56
-
感恩.謝謝
2006年剩不到一星期就結束,2007正悄悄準備接力又帶領世界一同進前,今年度我有趕上2006腳步前進,要感謝很多人還有我自已!
在工作方面,先感謝自己沒有放棄自己,讓我自暴自棄,正所謂天要助你,必先自助!接著要感謝的人是老媽,體諒我待業那陣子沒有碎碎念,媽~我愛妳!在工作方面感謝阿彬哥,在CH公司沒有你提攜幫助,還有世均及程珈二位讓我們在鳥公司苦中作樂忘卻痛苦!在情感方面,感謝自己沒有動真情,今天荷包又省一筆開銷!在學業方面,先感謝雅芳同學提供的參考書,讓我如願考上中技,謝謝妳~"學姐",在課業上,感謝信宏、國洲、永昌、英美同學幫忙,雖學期未結,但謝謝你們!若沒有提的人因祖繁不及備載,也是謝謝你們!
謝謝!各位~預祝各位新的一年新希望!心想事成~
在工作方面,先感謝自己沒有放棄自己,讓我自暴自棄,正所謂天要助你,必先自助!接著要感謝的人是老媽,體諒我待業那陣子沒有碎碎念,媽~我愛妳!在工作方面感謝阿彬哥,在CH公司沒有你提攜幫助,還有世均及程珈二位讓我們在鳥公司苦中作樂忘卻痛苦!在情感方面,感謝自己沒有動真情,今天荷包又省一筆開銷!在學業方面,先感謝雅芳同學提供的參考書,讓我如願考上中技,謝謝妳~"學姐",在課業上,感謝信宏、國洲、永昌、英美同學幫忙,雖學期未結,但謝謝你們!若沒有提的人因祖繁不及備載,也是謝謝你們!
謝謝!各位~預祝各位新的一年新希望!心想事成~
- Dec 21 Thu 2006 23:12
-
苦中作樂
一大早,助理小姐分發著個人今日行程,我又被分派到"工程",啥~米!Oh~NO又是當水電工,看到Jimmy兄哈哈大笑,說老k你運氣不錯唷!又跟老大出去爽啦!我咧~
不一會兒,看著老大在準備著傢伙,速速出去幫忙老大"款"傢伙,第一站是松竹國小,資訊組長說有一大樓線路有問題先過去解決,接著又去大隆路一家客戶送年曆,本只是送個東西居然被"ㄠ"設定無線AP,東西不是跟我們買還叫我們設定,真的是香蕉他們芭樂,還擔誤到我們今天重點工程><
呼~十二點多先到附近文心路上旗艦店家樂福吃飯,吃完飯都沒休息就到今天要施工的高級住宅,準備今天重點工程監視系統,老大簡略介紹一下這施工重點完,就說等會兒KEN會來,他等會兒要去上課,啥?!莫不成就我和KEN來作囉,我們都沒這方面經驗,看來今天好玩了!心想KEN之前在中科大飯店服務,作過水電相關工作,看來有他應不成問題,等KEN一來就問他說,"KEN~這個監視系統工程你有經驗?",他就輕描淡寫說"沒耶!",我咧~我們二人都是新手,這下刺激了,老大今天講這個多重點,其實我一點也不懂,只是靠著基本的邏輯概念,來一一接線及測試,幸好!KEN有來不然這工作苦悶,我們一邊工作一邊聊起一些客戶問題,講到他們招牌話語,總是笑的樂開懷,苦中作樂倒是減輕不少壓力,作到最後無法搞定,才打給老大,老大說他剛好下課了,正趕回這施工路程上,我就跟KEN說我們去買煙吃個涼水輕鬆一下,呵~爽一下,結果,老大來助陣之下,今天加班快到八點!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不一會兒,看著老大在準備著傢伙,速速出去幫忙老大"款"傢伙,第一站是松竹國小,資訊組長說有一大樓線路有問題先過去解決,接著又去大隆路一家客戶送年曆,本只是送個東西居然被"ㄠ"設定無線AP,東西不是跟我們買還叫我們設定,真的是香蕉他們芭樂,還擔誤到我們今天重點工程><
呼~十二點多先到附近文心路上旗艦店家樂福吃飯,吃完飯都沒休息就到今天要施工的高級住宅,準備今天重點工程監視系統,老大簡略介紹一下這施工重點完,就說等會兒KEN會來,他等會兒要去上課,啥?!莫不成就我和KEN來作囉,我們都沒這方面經驗,看來今天好玩了!心想KEN之前在中科大飯店服務,作過水電相關工作,看來有他應不成問題,等KEN一來就問他說,"KEN~這個監視系統工程你有經驗?",他就輕描淡寫說"沒耶!",我咧~我們二人都是新手,這下刺激了,老大今天講這個多重點,其實我一點也不懂,只是靠著基本的邏輯概念,來一一接線及測試,幸好!KEN有來不然這工作苦悶,我們一邊工作一邊聊起一些客戶問題,講到他們招牌話語,總是笑的樂開懷,苦中作樂倒是減輕不少壓力,作到最後無法搞定,才打給老大,老大說他剛好下課了,正趕回這施工路程上,我就跟KEN說我們去買煙吃個涼水輕鬆一下,呵~爽一下,結果,老大來助陣之下,今天加班快到八點!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 Dec 20 Wed 2006 20:46
-
台灣的聖誔節= 農曆3/23

近日,12/25西洋聖誔節逼近,加上我們報告是天主教,因此,讓我更相信台灣聖誔節不應是國曆12/25!
老k為何你這麼說?!那你說說台灣真正聖誔節是那一天,你說你說啊!
"咳~聽好囉!是農曆三月廿三日!"
"3/23?!為何?"
- Dec 17 Sun 2006 21:30
-
搭訕?...監介的中午
今天是啥冷天氣!從一出門邊騎邊罵三字經......冷就算了,中午還發生更冷的事><!
上完了統計學,便一日往昔與林兄、曾兄、黃兄、陳小妹同學們,前往台中最富有年輕氣息及美食大街=>一中街,走啊走啊,"喂~各位今天吃啥?"我問,"這種天氣吃麵最好!"黃兄答,"OKOK~那就去吃昨天那家拉麵吧"我說,嘿~不一會兒一群人進去一會兒就吃飽了,走進了教室,坐著與大夥們哈啦,聊天聊地聊電影!
正聊到一會兒,叫然宋同學叫我說"喂~弟弟過來一下!" ,"嗯!我是大人了耶"心裡想,"耶~我吃飽囉,不要叫我處理你們的'廚餘'好嗎?!"我說,"不是啦~你過來一下"她說,"嗯~不要,有問題..."我答,"我想問你說你在作什麼工作啦?","我~修電腦的",突然,黃兄搭腔說阿杰知道妳說,= ="哇靠,你在講啥?"阿杰認識妳姐說"黃兄又搶一句,此時,想說就順黃兄的話問問吧,"你姐夫不是叫陳世昌嗎?","我姐夫?我沒有姐姐啊?",靠背~此時突然覺得場面冷了起來,為何?因為我發現一群人很認真聽我的問話!還有人冒出說"這麼老套的方式?還在用啊?",哇咧~我不是在搭訕啦,我是很認真問問題耶!事情不是你們想的那樣啦,喂!喂!沒人聽我解釋......唉><!
今天好冷~
上完了統計學,便一日往昔與林兄、曾兄、黃兄、陳小妹同學們,前往台中最富有年輕氣息及美食大街=>一中街,走啊走啊,"喂~各位今天吃啥?"我問,"這種天氣吃麵最好!"黃兄答,"OKOK~那就去吃昨天那家拉麵吧"我說,嘿~不一會兒一群人進去一會兒就吃飽了,走進了教室,坐著與大夥們哈啦,聊天聊地聊電影!
正聊到一會兒,叫然宋同學叫我說"喂~弟弟過來一下!" ,"嗯!我是大人了耶"心裡想,"耶~我吃飽囉,不要叫我處理你們的'廚餘'好嗎?!"我說,"不是啦~你過來一下"她說,"嗯~不要,有問題..."我答,"我想問你說你在作什麼工作啦?","我~修電腦的",突然,黃兄搭腔說阿杰知道妳說,= ="哇靠,你在講啥?"阿杰認識妳姐說"黃兄又搶一句,此時,想說就順黃兄的話問問吧,"你姐夫不是叫陳世昌嗎?","我姐夫?我沒有姐姐啊?",靠背~此時突然覺得場面冷了起來,為何?因為我發現一群人很認真聽我的問話!還有人冒出說"這麼老套的方式?還在用啊?",哇咧~我不是在搭訕啦,我是很認真問問題耶!事情不是你們想的那樣啦,喂!喂!沒人聽我解釋......唉><!
今天好冷~
- Dec 16 Sat 2006 00:16
-
生日快樂.低調
今日12/15晚,帶著老弟去台中看墨攻,慶祝我們二個即將到來生日!剛好回到了家過十二點,還未有睡意溜搭來奇摩留個字,為自己及老弟道個生日快樂!
**** 12/15晚寫的 ****
今天收到雅芬妹妹、同鄉小玉、同學冠瑩生日簡訊祝福話語,感動在心頭呢!沒想到低調過生日還是有人記著><,還有阿義學長為我小小慶生的茶語派對,及同學永昌夫妻的小小生日禮物,讓今年低調的生日暖暖點滴在心頭,當然沒有忘了二技同學囉^^,再次為以上的人員再次感謝。
**** 12/16晚寫的 ****
**** 12/15晚寫的 ****
今天收到雅芬妹妹、同鄉小玉、同學冠瑩生日簡訊祝福話語,感動在心頭呢!沒想到低調過生日還是有人記著><,還有阿義學長為我小小慶生的茶語派對,及同學永昌夫妻的小小生日禮物,讓今年低調的生日暖暖點滴在心頭,當然沒有忘了二技同學囉^^,再次為以上的人員再次感謝。
**** 12/16晚寫的 ****
- Dec 11 Mon 2006 23:27
-
遊戲新境界.It's call "WII"
- Dec 10 Sun 2006 20:37
-
MultiMedia DVD
這陣子因同學要結婚,恰好問我說他們緍紗PhotoDVD,是否可以更換原本的音樂,我說這可以作的到,太久沒摸多媒體剪輯,於是搜集了一些資料,關於此一案例作法如下:
一、先將PhotoDVD影像及音樂分別擷取出來(*使用DVD2AVI Freeware)*註1*
二、使用PowerDirector(威力導演5)編排你影像檔及音樂檔,最後按下"製片",建議存成AVI檔(Windows AVI),因為畫質較不會破壞掉,缺點是你要準備最少100GB空硬碟!*註2*
三、最後將AVI檔轉成可撥放DVD格式(AVI2DVD Freeware)*註3*
一、先將PhotoDVD影像及音樂分別擷取出來(*使用DVD2AVI Freeware)*註1*
二、使用PowerDirector(威力導演5)編排你影像檔及音樂檔,最後按下"製片",建議存成AVI檔(Windows AVI),因為畫質較不會破壞掉,缺點是你要準備最少100GB空硬碟!*註2*
三、最後將AVI檔轉成可撥放DVD格式(AVI2DVD Freeware)*註3*
- Dec 02 Sat 2006 23:39
-
Move - Out of Kontrol(頭文字D拍成的M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