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寒流來襲天氣冷颼颼,水氣又充足平地都會下雨,看到今日新聞在報導合歡山下起今年第一道瑞雪,讓我不免想起去年3月4日那次的末雪!那次我覺得真的是合歡山有史以來下過最多雪的一年吧!!

  去年3月4日那天,因三月天還有寒流可真說是異常的怪,加上又下著雨不免覺得全球聖嬰現象越來越明顯><,不知道我們人類還可再活幾千年= ="!那天早晨總覺得合歡山應還會再下雪吧!!(PS:因為老K在2004跨年當天與同學們殺到合歡山本以為可以看到飄雪,結果那次沒看任何一粒雪,倒是看到車與人蠻多的,我是來賞雪不是來賞人的!!想到那次1月1日事件心裡總是不甘心,雪景我是看過我想看的是"飄"雪的感覺@@!

  "今天一定會下雪,一定有奇蹟出現!!"當時我心中是如此的篤定,在心中出現3月4日今日合歡山一定會下雪心態下,二手不說手機拿了起來馬上找人,因這天是星期五很多朋友都在上班,恰好我是作服務業因此時間調整很容易,最後找到二位同樣是瘋狂趴趴走一族,相約於台中市市政二路下午1點左右,於是開著老K心愛的愛車三人便浩浩蕩蕩的出發到賞雪聖地-合歡山。

  時間於三點二十分左右才達霧社,想說離合歡山還有一大段距離在霧社的全家便利商店匆匆買個東西上個洗手間便再驅駛著愛車出發,到了翠峰時發現眼前出現小白點慢慢飄下,本以為是毛毛雨,臨時停在路邊才發現那是雪,天啊!這次終於讓我如願看到飄雪,讓我興奮不已,快快再驅車抵達到武嶺標3275高處那兒,哇!!車流量不多人也不會很多,到了這兒時間已是下午4點半多了,距離警察管制時間5點還有快半小時時間,這時間夠了因為這兒冷到你不會想多待超過十分鐘= =""超................冷的!但心中想到是這是值得的 ....

  大夥們沉溺於各個風景為自個兒拍照留戀,此時我們有二台相機一路狂拍到此電源也所剩不多,但依舊停不住手指咔咔的猛按快門,好像這美景下一秒它就成了幻影似的,那時好想停住時間讓我好好欣賞這幅景象,此時,警察的擴音器聲音打醒我的夢,原來是在催促賞雪遊客下山了,看了一下時間五點剛剛好,警察還真是不給遊客任何時間一直狂催促著QQ!!

  發動著車子慢慢的下山,一路山我們三人不停著講著「好冷好冷」要不就是「下雪了真的下雪了^^」這興奮之情到了清境的遊客服務區才稍稍降溫了一點^^,我們在此地歇歇腳買個熱飲後,再來就是到盧山泡湯囉!!既然千里迢迢來到這兒當然配合這冷天氣要去泡個湯囉!!在到盧山的路上拿起了認識的店家名片先詢問一下目前泡湯價格多少,電話一撥「請問是XXX嗎?老闆我們有三個人要泡湯一位要泡大眾池,二位要湯屋房間這樣多少?」「算尔們$900」「喔!那我知道了,老闆~謝謝喔88」呼!一人約300元,嗯!這價格雖不是很便宜但來了不泡那就對不起自己啦,還是一樣不改目的地還是去吧,到了店家時老闆還知道那通是我打的馬上降價變$600,哇!認識還是有差,不錯不錯!呼~我開那麼遠的路藉泡湯好好讓腳腳放鬆一下,等會兒回家的路還可長的呢!!這家"閣家溫泉會館"我來好幾次了,老K會來這麼多次都選這家不外乎老闆及老闆娘服務很好,人也很客氣價格都可以稍稍殺一下唷^^,有機會各位可以參考泡湯選這家!泡湯完畢當然肚子會餓,我們便到盧山的街道逛逛看有什麼好吃的,我們選了一家在吊橋邊的一家餐館它主推火鍋,這天氣吃火鍋最好所以我們進了店選在一個視角不錯靠窗它旁邊可以看到橋下的溪流,吃著火鍋話題都一直圍繞著今日賞雪經過,講都講不完似的,剛閣家溫泉會館老闆還跟我們說這時間,清境的遊客中心也下起了雪,心想不會吧若我們再留下一晚隔天絕對是銀白天地般,可惜!大夥們隔天都有事取消這瘋狂念頭= =",唉真是殘念!!不過,能看到飄雪我很知足了^^,畢竟人生嘛,在自個兒土地能看到雪已不容易了,又能看到"飄"的狀態那更是不容易,下次我要好好存一筆錢再到歐洲看國外的雪景那一定更讚^^呼呼..

**老K的回憶報導就到這一段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ke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