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前天同袍們從墾丁剛遊玩了二天一夜回到了西螺,今天就由台中代表的我帶他們到中部一日遊,之前討論是本要去谷關泡湯,但考量他相關景點沒什麼可玩,因此,前天我們在烤肉當天決議討論去清境及盧山。

  OK~既然地點行程都決定了,時間總是也要約好吧!但有人在昨晚約說今天早上十點從西螺出發,結果到了今天一早十點半都過了,才來了一通電話說"杰仔~我們睡過頭了><,我們可能十二點半前會到沙鹿" 廖仔說,"喔~了解!那你們應還沒吃午餐吧,那等會兒就來沙鹿再一塊兒吃吧!" 我說,我則繼續看我未看完的DVD打發時間,等著他們來接我^_^。

  十二點二十分,突然電話就響起,"杰仔~我們到你家啦!" 小朱說,"啥~這麼快啊!不是說十二點半嗎?" 我問,"我不是說在十二點半前嗎?" 小朱不耐煩的答,"我換一下衣服馬上下去88" 我匆匆的掛上電話,趕緊以當兵時候換衣速度整裝完畢及整理頭髮,下樓後與大家打個招呼,由我踏上了駕駛座,開始驅車帶往他們去吃午餐,吃什麼呢?來沙鹿一定要嚐嚐-沙鹿肉圓(PS:這是所謂湯圓唷!因為他們字同樣都發音不同),大夥們都各叫一碗乾麵及一碗肉圓湯(PS:我都說這家是肉圓有名,還不叫湯圓擺明是找碴的嘛!),吃飽之後接著就是往國道3號前進囉!

  在行進清境農場路上,其實這段路雖然只有一百二十多公里,但它的到達時間可不輸去台北的距離唷!少說也要二小時多,因此,看的出來女士們顯露出疲憊樣子,因此,我也盡可能在時速規定下,能加快速度地點盡快加快,該放慢速度就放慢,一切以安全為第一!在這沿途約休息了二個點,在快到霧社時間放逼近下午三點四十多分,明顯發現下山車流量增加,倒是上山的車子不多,這樣也好我們也不會遇到塞車,因為,當我們逛完農場要下山也不太會遇到塞車潮,萬歲~二來去泡湯更不可能會塞車,到了清境農場通常大家遇到最大問題就是停車,因大家都下山了,車子明顯少了很多,但找車位說實在還真有點難找,幸好,看到一台X-Trial要離開,便趕緊補上它的位子,Lucky~下車前記得添加一件衣服唷,這裡海拔可是二千多呢!與山下溫度可是差6-8度,到了購票處我看了一下,遊園時間開放到下午五點,我們只剩不到一小時時間,但還是買了全票一張一百入園,走~各位大朋友小朋友要跟好,別跟丟囉!

  一進到農場,馬上就看到幾隻棉羊,很多女生們及小孩都圍繞在牠們身邊要拍照,我想牠們應都很厭煩遊客們死抓著牠們拍照吧!每到六日就是要應付如此情景,還得被人脫去外衣光著身子吃著草,倒是在邊看著羊咩咩,倒是我就看到一位女生,心想不會這麼巧吧!老是巧遇是怎麼了?"喂~芳儀....." 我喊了一下,學妹才發現是我,我問了一下原來她是和公司同事一同前來,打個招呼我便繼續著我們的遊園行程,大夥們也是頻頻拍照著,快到休園時間廣播告知著遊客,請遊客速速離園,我們便由正門在順著馬路邊回到原本停車的地方,本是想說打算避開車潮,先往上邊走向合歡山,但我看霧氣正濃,便還是取消還是乖乖的跟著車潮下山到清境休息服務區,去星巴克休息一下,喝個熱咖啡暖暖身子!

  喝著香濃的拿鐵,拿起了手機查詢埔里的箱根溫泉消費狀況,因對方說小孩子不能泡裸湯,因此,我們則是想到盧山溫泉,想起了我之前常去的"閣家溫泉會館(註1)",請人查了一下電話,撥了過去,店家說湯屋都客滿了,因此,我們決定直接殺到盧山溫泉再一家一家問價格,馬上動身前往盧山,到了目的地之後,開始要展開詢價之旅,首先,轉了一個彎的第一家-綺麗溫泉旅店(註2),開到了店門口,"喂~它寫著客滿了" 有人說,放下手剎車,入R檔準備閃人之時,我心想這應是住房才對,搞不好人家湯屋還有空房間呢,於是還是停了車,剛好老闆走了出來,我趨前問一下老闆,"請問你們還有湯屋可泡嗎?我們只是要純泡湯的!" 我問,"有!有!就一人$200,一小時!" 老闆答,因此,就決定了這家免去了詢問之旅,嗯!感覺這家裡頭都蠻新的,我本以為是重新裝潢,原來是整個都重建過的,也硬體設施都很不錯,各位客倌有機會來盧山泡湯,可以選擇這家作為參考唷!泡完了湯便是要忌忌五臟廟,及逛逛盧山老街買買品產,吃飯喝足一行人開開心心的離開了盧山,咱們回家囉^O^

----分隔線----

註1:閣家溫泉會館 TEL:049-280-1087 南投縣仁愛鄉精英村榮華巷37-2號

註2:綺麗溫泉旅店 TEL:049-280-1388 南投縣仁愛鄉精英村榮華巷8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ke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