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午因公務之職要到台中縣政府洽公,也因此開始了懷舊之旅....

        豐原高商、豐原老街市場、薔薇派、懷念圓仔冰..點點在心頭

  國中畢業後,考上了豐原高商,我才真正有離開了沙鹿鎮!讓我格外的興奮,終於可以離家很遠,雖然沒多遠但請相信我,對當時的我真的很遠了!

  還記得那時新生不懂,很怕遲到居然坐清晨第一班豐原客運到豐原的車,你可知道嗎?我坐幾點的嗎?清晨五點五十分的車!沒錯!你沒看錯!真的是五點五十分,在夏天時候這時間還算OK,勉強還爬的起來,但到了冬天時候,天啊!那真的是會要人命啊><!

  那時下了課,有時會跟同學閒逛豐原各個角落,因為每天都會換個路線走到豐原客運總站,因此,有時會發現一些好吃東東,如當時發現一間冰店與人家不同,他們只作圓仔冰,一吃會讓人吃上癮,它特別是還在圓仔冰打上一顆生雞蛋,當時,我是不敢吃生雞蛋,因這種冰才對生雞蛋適懷!說起豐原好吃東西太多,一時難以一個一個說起,還有一個去豐原必買的東西,就是薔薇派,它的招牌派就是紅豆派,各位客倌~若有去薔薇派一定要指名買它的紅豆派唷!缺貨缺很兇的咧~不過,拜生意太好,它在台中新三越及逢甲都有分店唷!不用大老遠到豐原了,但本人還是覺得中央廚房的豐原總店較好吃,可能是心理因素作祟!還有在台中縣政府對面小巷,有一間叫福仔肉圓,這也很好吃便宜又好吃皮又Q,還有還有,這幾年我到豐原一定必吃小吃,在母校豐原高商後面,一間叫"東勢客家麵",它的麻醬麵啦~陽春麵~等等都讓我難已忘懷,我這個人最愛吃湯了,它的店裡"蛋花湯"可真不是蓋的,平凡的蛋花湯可以發揮的如此精贊手藝!

  豐原~我的第一個外地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ke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